:::

【流感疫苗】11月16日(三)流感疫苗施打@藝文中心

回首頁

 

11月16日(三)為施打流感疫苗的日子

請接到通知的班級務必立即出發至藝文中心集合,

以班級為單位,不管是否願意接種都至現場後再做分流。
 

1.請學生於接種當天要吃早餐,並多喝水, 以避免學生在空腹及脫水的情況下接種疫苗。

2.請學生當天穿運動服,方便接種。
   留長髮者,請綁起來,避免妨礙接種。

3.接種疫苗:露出非慣用手上臂、手插腰,放輕鬆深呼吸。

   接種後,接種部位請勿搓揉,直接加壓 3 分鐘,返回教室後再將棉球取下。

 4.當日多補充水分(500cc 以上),1 小時內避免激烈運動,例如:打球,賽跑, 游泳等。

5.接種處發生血腫疼痛,請於 48 小時內冷敷、48 小時後熱敷即可改善。

6.接種後注意有無發燒、 呼吸困難、心跳加速等狀況,如有不適請儘速就醫, 並告知醫師曾經接種過流感疫苗作為診斷參考。

7.疫苗接種後需 2 至 4 周才能產生保護力,在產生抗體期間請同學仍需做好自我 健康管理,以避免感染。 

 

 

 
配合政府流感疫苗電子化政策

施打流感疫苗後 不再發放紙本的小叮嚀,

倘家長於 CIVS線上填寫意願書並留下電郵信箱,系統會發送電郵通知子女已完成接種及接種後注意事項 。

 

11/16當日校園接種請假的同學或原本勾選不同意接種者,

 若仍想施打,可於11/17後 中午時間 自行至健康中心申請補接種通知單。

【補接種通知單 學校發放時皆會有姓名等資料,且需由健康中心護理師蓋章,自行列印無效】

 

 

 
附件1為接種後注意事項
附件2為各班施打預估時間表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首頁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