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煩請1-12月特教知能研習時數未達6小時的教師、未達3小時的行政同仁儘速完成以利統計,謝謝。

回首頁

各位師長同仁您好;

因普通班教師每年度需至少完成6小時特教研習時數、

行政人員(含主任、組長、幹事、...)每年度需至少完成3時特教研習時數;

(工友、廚工、司機、警衛、文書、人事、會計及出納未列入採計。)

原訂備課週特教知能實體研習因疫情改以線上研習進行:

煩請師長於110年12月30日以前

自行利用課餘時間完成以下2場次研習(共4小時)。

完成後請截圖時數認證畫面回傳特教組信箱special@nhsh.tp.edu.tw)以利統計,謝謝您!

1.特殊教育學生性別平等教育三級輔導的具體作法

(滑鼠游標點擊以上標題即可連結至研習頁面)

認證2小時

課程簡介:

「因應融合教育政策,特教生與普通生共同在高級中等學校內學習、生活的機會越來越普遍。

因此,教師面對此身心發展階段的特教生,如何透過教育介入來處理常見的性別議題,

不但要具備必要的特教專業知能,更需要具備性別平等的意識與敏感度。
本課程期待透過基本概念的介紹、國際公約與國內法規的呼應、三級輔導的架構,

理解對於特教生在性別平等教育的議題融入與彈性調整,並藉具體案例的呈現,

反思並協助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積極落實三級輔導的行動策略,以利班級經營與課程教學的實施。」

 

2.身心障礙學生之學習策略

(滑鼠游標點擊以上標題即可連結至研習頁面)

身心障礙學生之學習策略

「本課程的目的乃期望教導身心障礙學生「學習如何學習」(learning to learn),使學生習得並能展現學習策略的知識、技能與態度。

教師經由評估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需求,運用學習策略的課程設計原則進行課程與主題教學設計,

進行有效教學,教導身心障礙學生應用學習策略,提升學習成效。本課程共分為八個小節:

(1)介紹學習策略的基本理念與課程目標。

(2)身心障礙學生學習策略的課程設計原則。

(3)學習策略的應用-動機態度策略。

(4)學習策略的應用-認知態度策略。

(5)學習策略的應用-後設認知性策略。

(6)學習策略的應用-支持性策略。

(7)學習策略的綜合應用-考試策略。

(8)總結-澄清迷思與案例分享。

經由系統化的介紹和說明學習策略的理論基礎和課程設計原則,本課程盡可能將學習策略的理念透過教學實例結合理論與實務,

提升教學品質,期望學生能成為獨立自主的學習者,並能應用到生涯各階段的學習歷程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首頁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