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11學年度【內中文藝獎】實施辦法

回首頁

臺北市立內湖高級中學111學年度內中文藝獎實施辦法


一、活動主旨:鼓勵學生從事文藝創作、提升校內文藝風氣。
二、主辦單位:學務處訓育組。
三、協辦單位:校刊社。
四、徵選資格:本校全體在校生。
五、徵選類別:(依word工具中之字數統計為準)

(一)主題徵文-三好生活你我他:300字
一個人的內在,可從其言行略知一二,記不記得自己上次做好事或以行動幫助他人是多久以前呢?上次說好話或真心稱讚別人又是什麼時候呢?現代人受困於忙碌的生活,學生受困於繁重的課業與3C的誘惑,已經忘記如何善待身邊的人。淡水國中的老師們帶領學生關懷地區老人,並辦理主動送餐的愛心活動,進而翻轉當地人對於這間學校的負面印象;四維高中的陳同學,因自小培養出主動、體貼且善良的個性,成功贏得師長與同學的信賴,同時也獲得許多幫助。(節錄自《三好,成就孩子好素養》)


所謂三好即是「做好事、說好話、存好心」,藉由這次內中文藝獎的機會,鼓勵彼此都能將這品格箴言深植你我的心中、內化並實踐。不如提起手中的筆,與我們分享以下的主題(可擇一):

(1) 自己有什麼樣與三好相關的經驗

(2) 嘗試觀察生活人事物的真善美的同時,如何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

(二)文學類
1. 極短篇小說組:1,000-3,000字。
2. 散文組:500-1,500字。
3. 新詩組:100行以內。

(三)藝術類
1. 校園漫畫組:1至4格,純手繪或電腦繪圖皆可,尺寸:A4。
2. 攝影組:
(1) 圖片格式及解析度:須為JPEG或JPG格式,至少1,600個像素寬(水平照片),或1,600個像素高(垂直照片)。
(2) 圖片請加註說明或創作理念,最多100字,以A4大小列印,請同時以word電子檔上傳,檔名務必註記參賽組別、班級、座號、姓名及作品名稱, 範例:111內中文藝獎-攝影組-10140簡媜-河川證據。

 

文藝獎詳情請見本公告附件。

回首頁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