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墨西哥鼠尾草將列管為第三級毒品,避免誤用或吸食,影響個人身心健康

回列表

墨西哥鼠尾草是一種新興影響精神物質(NPS),施用者吸入後會產生短暫但強烈,類似大麻、LSD、K他命的迷幻作用,法務部將把「墨西哥鼠尾草」列管為「第三級毒品」。

介紹:墨西哥鼠尾草是一種新興影響精神物質(NPS)。墨西哥鼠尾草中,主要的致幻成分是salvinorin A,會作用在鴉片類受器,該物質並未在國內一般常見的鼠尾草中發現。施用者吸入後,產生短暫但強烈,類似大麻、LSD、K他命的迷幻作用。危害性:濫用可能會導致暈眩、幻覺、知覺異常、失去定向感、意識改變、噁心、嘔吐、動作混亂、心悸、憂鬱等症狀,甚至可能導致意識不清、精神障礙及思覺失調症,已被多國列管為毒品,部分不肖人士將其作為茶包、藥粉出售,並暗示食用後會很「嗨」。毒品:法務部將把「墨西哥鼠尾草」列管為「第三級毒品」,請避免誤用或吸食,影響個人身心健康。

 

回列表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