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用了喵喵大事不妙-喵喵為三級毒品

回列表
封面_封面海報-用了喵喵大事不妙,此為三級毒品是一種新興毒品多與其他毒品偽裝混雜於咖啡包中,使用極有可能會暴斃

食品藥物管理局首次檢出新興濫用物質Mephedrone(喵喵)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建檔日期:99-04-26更新時間:99-04-26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近日從地方法院送驗之藥粒中,首次檢出含Mephedrone成分之新興合成物質,俗稱「喵喵」,已在歐洲許多國家發生多起死亡案例,特別提醒國人注意。
Mephedrone之化學名為4-methylmethcathinone(4-MMC),施用後有欣快、興奮等作用,會產生類似甲基安非他命與搖頭丸的效果,但因作用時間短,故施用者會不斷追加劑量。它的別名包括Miaow Miaow(喵喵)、Meow、MCAT、M-Cat等。根據研究報告指出,Mephedrone會造成嚴重的血管收縮、心臟病發作、心律不整、焦慮、幻覺、妄想、痙攣等副作用。
依據國外資料顯示,Mephedrone是在2008年間,由中國輸出至歐洲及澳洲、紐西蘭等地區。目前已造成多起死亡個案。有一名英國女孩吃了一顆混有Ketamine與Mephedrone的藥物,數小時後不幸身亡;另有1名英國男性使用後18個小時,開始出現幻覺,認為有蟲在身上爬並且不斷啃咬,最後竟把睪丸扯下,導致大出血。近來英國、德國、瑞典等國家已將其加強管理。國內目前尚未出現濫用案例,且因Mephedrone不具醫療用途,故未列入管制藥品管理,如果濫用情形擴大,有管制必要,將建議法務部先列為毒品管制。食品藥物管理局呼籲民眾,千萬不要因一時好奇而誤用,可能賠上一條寶貴生命。

 

參考資料

回列表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