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基本資訊

回首頁

現任校長:董家莒校長

地址:臺北市內湖區文德路218號

校區面積:約11500坪

班級:目前有58班(內含體育班3班、外加資源班1班)

特色班級:「國際」班、「生醫」班、「資訊」班,每年級各1班。(自112學年度起,國際班轉型為「雙語實驗班」)

學生數:合計學生數1998人

師資:教職員工計176人。 教師138人,其中具博士學位7人、碩士學位106人、學士學位25人,平均年齡44歲。

學校建築

  • 四棟教學與行政大樓
  • 一棟特科大樓
  • e化圖書館
  • 多媒體視聽教室
  • 多功能語言教室
  • 資訊教室
  • 數學專科教室
  • 鄉土資源教室
  • 交通安全教室
  • 書法教室
  • 自然科實驗室
  • 多用途大型活動中心
  • 標準溫水游泳館
  • 三百米寬闊操場
  • 空手道教室
  • 多功能活動廣場
  • 自然綠蔭步道

 

選修課程及特色課程專班 :
除開設語文、數學、科學、史地等選修課程外,高一起另成立「跨領域國際人才培育」、「數理科技統整培育」、「高瞻資訊科技發展」等特色課程選修專班,以開發學生多元學習潛力、提升未來競爭力。

第二外語:
為開拓學生國際視野,充分瞭解國際語言文化的內涵,進而培養國際觀,開設日語、法語、韓語、德語、西班牙語等第二外語選修課程。

學習講座 :
為開發學生多元智慧,開辦各類講座及語文、科學、寫作等各科學習法。

精進教學:
開設課業輔導、重修、自學輔導班、精進班及學習扶助等課程,以教導不同能力的學生。

多元的教學活動:
包括國語文五項競賽、鄉土語言競賽、英語文競賽、英文單字王大賽、春秋季數學競賽、自然學科能力競賽、資訊學科能力競賽、小論文競賽、體能競賽及藝能競賽等,透過多元全方位的學藝競賽提昇學生各方面能力與素養。

升學輔導:
本校自新生入學起有健全的生涯探索、心理測驗、紮實的課業學習及選擇大學輔導:
◎辦理一系列的升學輔導講座,邀請各大學學系教授說明各學群之不同及特性,以協助同學釐清將來生涯規畫的方向。
◎辦理各項學習活動及專題講座,為同學知能奠基。
◎辦理多元入學家長說明會,讓家長了解多元入學管道特色與注意事項,以協助同學做最有利於自己的選擇。
◎目前本校大學升學率已達100%,超過6成的同學可選擇就讀公立大學,升學表現十分亮眼。

精采的成果發表:
每年均舉辦語文學習、程式設計、社團練習等成果發表。
社團活動:
本校共計四十三個社團,包含有服務性、體育性、學術性、才藝類、音樂類,活動多元蓬勃。培養學生領導能力、負責態度以及團隊精神,為將來進入社會奠下良好基礎。

情境佈置:
每一年校慶的情境佈置都是全校班際飆創意的展現,是動態與靜態的結合,更是創意與巧思的較勁,藉此養成競爭力。

水球大戰:
從創校之始就延續至今的傳統,在炎炎夏日中帶給畢業生一劑清涼與祝福,祝福他們「拋的越高,考的越好」、「拋的越遠、選的越好」。也期待內中人翱翔振翅入天際,繽紛多采展丰姿。

回首頁
回到頂端
進階檢視圖片